首页 > 文章 > 皮肤性病科 > 皮肤科

蔡明钢副主任医师
皮肤科

激素引起满月脸要怎么消肿

阅读:2.47k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激素引起的满月脸,可能是饮食习惯不良、药物副作用、甲状腺功能异常、肾上腺病变或非肾上腺病变引起的,需要针对具体原因处理。

1、饮食习惯不良:不良的饮食习惯、高盐高糖的饮食以及缺乏锻炼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特别是在脸部出现脂肪堆积,形成满月脸。合理的饮食和适度的运动可以帮助减轻体重,改善脂肪分布。

2、药物副作用:长期使用醋酸地塞米松片、醋酸泼尼松片、甲泼尼龙片等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引起的满月脸,需要根据具体病情,在医生指导下逐渐减少糖皮质激素的用药量,并注意尽量少吃或不知吃高脂、高糖、高盐饮食,缓解症状。

3、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可能引发激素失衡,导致代谢问题,进而影响体内的水分和脂肪分布,可能导致满月脸的出现。治疗方法可以包括甲状腺荷尔蒙的调节治疗或手术矫正。

4、肾上腺病变:因肾上腺皮质腺瘤等肾上腺疾病,导致糖皮质激素分泌增多引起的满月脸,比较有效的治疗方法是手术切除原发病灶。

5、非肾上腺病变:因垂体微腺瘤等非肾上腺疾病导致糖皮质激素分泌过多,引起满月脸时,手术切除垂体微腺瘤是首选的治疗方法。

建议患者积极就医,查明原因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相关文章推荐
  • 激素引起满月脸要怎么消肿 阅读:133
    激素引起的满月脸,可能是饮食习惯不良、药物副作用、甲状腺功能异常、肾上腺病变或非肾上腺病变引起的,需要针对具体原因处理。 1、饮食习惯不良:不良的饮食习惯、高盐高糖的饮食以及缺乏锻炼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特别是在脸部出现脂肪堆积,形成满月脸。合理的饮食和适度的运动可以帮助减轻体重,改善脂肪分布。 2、药物副作用:长期使用醋酸地塞米松片、醋酸泼尼松片、甲泼尼龙片等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引起的满月脸,需要根据具体病情,在医生指导下逐渐减少糖皮质激素的用药量,并注意尽量少吃或不知吃高脂、高糖、高盐饮食,缓解症状。
  • 激素脸怎么修复 阅读:218
    长期使用之后就会发现,用该软膏就能缓解,但停药几天就会复发,而且皮肤变得暗黄或者变黑,有红血丝,皮肤更薄,更容易敏感的情
  • 如何判断是不是激素脸 阅读:640
    激素脸是由长期使用激素等导致的皮肤疾病,主要表现为长痘、干痒、皮肤变薄等症状,且这些现象不易根治,经常反复,部分患者还会
  • 如何判断是不是激素脸 阅读:328
    长期外用激素会使皮肤变薄或萎缩、毛细血管扩张、色素沉着,出现多毛、毛囊炎、感染等。当然激素脸通过口服更容易,比如长期大量
  • 用龙珠软膏得了激素脸 阅读:589
    使用龙珠软膏可能会导致激素脸,这是因为该药膏中含有激素成分。 激素脸是指使用激素类药物后出现的面部皮肤异常反应,包括瘙痒、发红、肿胀、灼热感、脱皮、皮肤变薄等症状。激素脸会让皮肤失去自我修复能力,导致
  • 鼻青脸肿怎么快速消肿 阅读:1.12k
    鼻青脸肿大多数可以通过口服用药和按摩以及热敷的方式快速消肿,有利于加快病情恢复,从而可以防止局部的肿胀程度持续性的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