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皮肤性病科 > 皮肤科

张文娟主任医师
皮肤科

脸上用了含激素的产品应该怎么办

阅读:7.04k 提示:本内容不能代替面诊,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脸上用了含激素的产品,如果使用时间不超过1周的话,一般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只需及时停用即可。但如果使用时间过长,可能就会因为激素的副作用而导致皮肤变薄红血丝变多,出现瘙痒刺痛或是脱皮现象,还可能出现粉刺,脓包等问题。此时应及时停药,然后通过中药和食补的方式进行内调,并结合面部保养等方式进行外养,从而帮助缓解症状。出现激素脸后的主要处理方法如下:

1、中药内调:通过金银花,蒲公英,独活,秦艽等具有祛风除湿和清热解毒作用的中草药,不仅可以改善患者面部出现的问题,还可以改善皮肤的弹性,对于缓慢替代激素也具有一定的作用。

2、食补内调:多吃绿豆,香蕉,卷心菜,玉米等富含维生素、高膳食纤维的食物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身体加快代谢。还可以多吃一些海带、蘑菇等高锌类食物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避免皮肤炎症加重。同时,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蓝莓,韭菜,苹果等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来帮助皮肤恢复正常状态。同时还需注意忌食油腻、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

3、面部外养:首先应该及时停止使用含有激素的产品,如果皮肤存在破损现象,在恢复前应尽量保证只用清水洗脸,洗后也不擦涂任何的化妆品。在没有症状之后可以再慢慢试用刺激小的氨基酸慕斯洗面奶和化妆品,因为激素脸比较容易反复,在之后遇到季节交替时,还应提前采取一些防护措施。

相关文章推荐
  • 脸上用了含激素的产品应该怎么办 阅读:527
    脸上用了含激素的产品,如果使用时间不超过1周的话,一般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只需及时停用即可。但如果使用时间过长,可能就会因为激素的副作用而导致皮肤变薄红血丝变多,出现瘙痒刺痛或是脱皮现象,还可能出现粉
  • 吃激素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阅读:276
    激素服用以后可以导致毛囊部位皮脂腺分泌增加,当大量皮脂腺分泌后会引起毛囊口的堵塞,合并有细菌或者真菌感染的时候,就会出现
  • 吃激素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阅读:366
    激素服用以后可以导致毛囊部位皮脂腺分泌增加,当大量皮脂腺分泌后会引起毛囊口的堵塞,合并有细菌或者真菌感染的时候,就会出现
  • 吃激素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阅读:382
    激素服用以后可以导致毛囊部位皮脂腺分泌增加,当大量皮脂腺分泌后会引起毛囊口的堵塞,合并有细菌或者真菌感染的时候,就会出现
  • 多肽排酸减肥产品用了之后会反弹吗 阅读:336
    合理科学的减肥方法应该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通过大量的体育运动可以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病情分析:吃减肥产品很容易引起反弹,
  • 草本乳膏含激素吗 阅读:770
    草本乳膏不含激素,这种药物是中药制剂。 草本乳膏具有抑制细菌、改善过敏症状、缓解瘙痒等作用。其中含有白癣皮、地肤子、蛇床子、苦参、百部、土茯苓、独角莲、皂角刺或者黄白等中药成分,没有激素成分。如果出现